有關校本部停車場問題以及各處室的回覆~

各位同學好:

以下是學生對於停車場所提出的問題以及各處室的回覆,如有問題歡迎使用表單發問,以利我們作業,謝謝。

Q:新停車場是否會比照舊停車場建設遮雨棚呢?

A:本校因校地有限,並受建蔽率限制,先前興建前門機車停車場前有多次邀集外聘專家學者討論,是否採立體鋼架頂棚方式興建,惟考量本校校地有限,並受建蔽率及容積率管制,如加設頂棚除增加工程經費外,亦增加整體校地建蔽率,對後續新建大樓或籃球場加蓋等作業多有影響,另考量現行台北市路邊汽機車停車場多採露天方式,車輛行進間亦未全於遮陰或遮陽環境,故以保留原有有蓋機車停車棚,並於旁加設露天機車場方式闢建機車停車場,機車駕駛仍有機會將機車停放於有蓋停車棚內。

Q:是否能將宿舍那裡的汽車停車格部分改設成機車停車格?讓大家可以共享這個公共區域。

A:因應新建大樓之需,全校停車格位將重新檢討劃設,本校因為處台北市,校地僅7公頃,前後門步行距離僅5分鐘,先前教育部督導本校多次提到,為顧及校園行人安全,建議校園內人車分道,故本校參照同屬位於台北市之校地面積較小之國立大學(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)之作法,於校門口旁興建堤車場,機踏車原則不可進入校園,但如屬身障人員、需要搬重物、行動不方便或公務需要,可於警衛室先行登記放行,另在開學新生入住或畢業典禮前後,本校亦會視情況開放校園,方便家長及同學搬運住宿行李。

Q:為何晨映大道的機車格設置卻沒使用呢?

A:因應新建大樓之需,全校停車格位將重新檢討劃設,因水療中心旁停車場現已做為第三宿舍工地,校內汽車停車空間縮減,故晨映大道的機車格於整體檢討後,將劃為汽車停車格,惟為鼓勵同學使用自行車,已於宿舍旁規劃腳踏車停車格位,約可停放15~20輛自行車。

學生意見表單連結:

https://goo.gl/forms/8MpbC4ymeBZcJoUp2

關注粉絲專頁,可獲得第一手消息喔!

國北護第十六屆學生會

留言